胃幽門桿菌老公患有胃疾已經有十幾年了…這中間症狀時好時壞…有時半夜痛到睡不著..得坐起來..經常早上看到他是坐著睡的…這病好像也有季節性的…冬天通常比較會發作…夏天倒還好…可能是冬天比較冷…胃部收縮的關係吧…通常胃痛的時候他都吃胃乳止痛…但那根本只是治標..不找房子能治本…跟他提過好幾次..去照個胃鏡看看…因為離前次照胃鏡早已超過10年了…當時醫生診斷是十二指腸潰瘍…但是已經過那麼久了..中間不曉得有沒有什麼變化…其實他的胃痛一直不會好....跟他的生活飲食也有關…因為一般胃部有潰瘍…醫生會囑咐很多有刺激性的東西不能吃…如抽個人信貸菸..茶…咖啡…這些是他每天都會吃到的東西..所以他完全不配合..照吃…胃裡面的潰瘍還未好…你又一直刺激他…那它當然永遠不會好….今年夏天的時候…很反常的…他的胃超頻繁的痛…大約一個禮拜就得喝ㄧ瓶大約300CC的胃乳…ㄧ個月內吃了3-4瓶…我又跟他提了…最近好像比較嚴裝潢重了..要不要到新開的那家專門在看腸胃疾病的診所看看…他也有在幫人家照胃鏡…是大醫院的醫師出來開業的...我之前有看到報上報導..胃裡面如果有幽門桿菌的話…那胃病就都不會好…相反的…如果胃病是因為感染幽門桿菌的話…那只要把菌給滅了…就能根本治療胃病…老公回說…酒店打工如果真有那麼好用的話…就不會還有那麼多人在胃痛了..說歸說…最後他還是跟我到診所去照胃鏡了…本來要到診所照胃鏡時…婆婆還擔心到診所看…不曉得會不會看…我說…那醫師也是從大醫院主治醫師出來開業的..在診所看…他反而會幫你看的更仔細…因為攸關他的信譽…而且他剛開酒店工作業..需做口碑的…於是就到那家診所去照胃鏡…照胃鏡前醫師有問說要不要順便取檢體出來做檢查…那當然了…照胃鏡是很難受的..當然得順便取樣做檢查…隔幾天去看報告…醫師有讓我們看哪天照胃鏡內部的情形…他說…上次潰瘍的地方還在…沒有其他的不明狀況…但是有感染幽門桿菌信用貸款…於是先開一星期的藥滅菌…這期間..老公都有遵照醫師說的按時服藥….一星期後…我們沒有檢查菌滅了沒...醫師也沒說要檢查…醫師換開治潰瘍的藥給老公…吃了大概 一兩個禮拜吧…忘記了…後來就沒再去了…自此之後…就很少聽到他在說胃痛…只偶爾 一兩次…每隔一段時間…我會酒店兼職問他還會痛嗎?...他都說不會…但是總是會加一句…還不知道ㄋ….要等到冬天才知道…因為以前他夏天也有過好幾個月沒痛過…現在冬天已經經過幾個月了…他都沒再叫我幫他買胃乳…可見已經差不多痊癒了…不然往年冬天..幾乎都在鬧胃痛…我都說是把幽門桿菌消滅了才會好…他說…住商房屋搞不好他煙抽的比較少的關係…反正不管怎樣…能痊癒是最好了…我說他也真的很蠻皮…如果是我…一點點悶痛就覺得很難受了…哪還會放任它痛了10幾年還在忍… ※後記….有一次老公問我說…妳知道後來我為什麼會同意去照胃鏡嗎?...原來那陣子他天天胃痛…痛到他自己也怕了起來…婚禮顧問把一向最愛喝的咖啡也停了…他說因為不能喝咖啡…他覺得很難受...所以才決定去看病…我跟婆婆說了後…她也會心一笑…因為婆婆也很愛喝咖啡ㄋ…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打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83vimm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